亞緹

緩慢復健中。
_
轉載前請先告知。

【傘修】無題

ABO設定沒有肉,這只是個簡單的短打。
看完D卡的文章於是借個梗,會不會繼續寫不知道。

01

  時至今日葉修還是常常想起他見到蘇沐秋的那一天。

  那時候蘇沐秋正在巷子裡教訓一群在網吧裡被他打趴下之後反過來想找他多對一真人PK的傢伙。

  結果當然是他們繼續在巷子裡被蘇沐秋打趴下,離家出走的葉少爺看見蘇沐秋把最後一個人撂翻在地上的身影心裡就冒出一句話。

  這傢伙真帥。


02

  原本那應該只是一個萍水相逢,葉修也沒想過要就此在杭州落腳。

  如果不是他站在西湖畔欣賞大好風景感嘆果然是江南的水軟才養得出這樣的美人時被扒走錢包而他毫無自覺的話,葉修也許就不會遇到蘇沐橙。

  更不可能進一步認識蘇沐秋。

  「大哥哥,你是外地人嗎?」小美人蘇沐橙抱著一袋剛買來的生活必需品,走道葉修身邊問到:「你的錢包剛才被偷走囉。」

  十五歲的離家出走少年頓時驚慌失措了。


03

  「阿橙我回來了——你誰?」

  蘇沐秋一打開自家的門看見陌生的人,立刻擺出了預備攻擊的姿態。

  葉修一臉無辜,敢情是那天夜黑風高的,蘇沐秋不記得他了。

  況且是蘇沐橙邀請他到這裡作客的,原因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哥哥你回來了~」蘇沐橙幾步跑來抱住蘇沐秋:「葉修哥哥是我邀請來的,哥哥別這樣嘛。」

  「你怎麼能邀請陌生人回家呢,」對著妹妹蘇沐秋臉上的戾氣一下子收得乾乾淨淨,臉上是和蘇沐橙相似的笑容,


  言語間完全沒有責備的嚴厲而是滿滿的溫柔語氣:「要是他是壞人,那多危險。」

  「葉修哥哥不是壞人嘛。」蘇沐橙咯咯笑著:「哪有錢包被人扒走了都不知道的壞人呢,也太傻了吧。」

  葉修乾笑著看著兩兄妹。

  蘇沐秋查覺到他的視線也看向他,半晌後說:「我是不是在那兒見過你?」

  「這是搭訕的意思嗎?」葉修反問。

  蘇沐秋瞇起眼睛冷笑。

  「我想起來了,你是兩天前那個差點被我揍了的傢伙」


04

  「我是兩天前及時救了你一命的恩人。」葉修撇了撇嘴角。

  「……」蘇沐秋被梗了一下。

  兩天前那一群人被蘇沐秋通通揍翻在地之後他一轉身,看見了站在巷子口的葉修。

  「……」

  「……」

  兩人怔愣一會兒後,蘇沐秋微微一笑,朝葉修走來:「怎麼,一夥的?打算去通風報信還是找公安啊?」

  「我只是路過的,真的,你相信我。」

  「我為甚麼要相信一個我不認識的人呢?」

  「因為——哎當心!!」葉修拉了蘇沐秋一把,堪堪躲過了砸來的磚頭。


  蘇沐秋一轉身抬腳就往那個還能站起身拿磚頭砸自己的傢伙肚子上踹去,葉修在他身後思考那一腳要是踹在自己身上是不是腸子都能透背而出。

  「謝了啊。」

  「不用謝,你相信我真的是路過的就行。」

  蘇沐秋又笑了,這次笑容裡多了些溫度。

  「別把你看見地說出去。」

  丟下這麼一句之後蘇沐秋就離開了。


05

  「甚麼?葉修哥哥你怎麼救的我哥哥?」蘇沐橙張大眼睛:「哥哥你又打架了?」

  「怎麼可能呢,哥哥答應了阿橙不打架的了。」蘇沐秋討好的對蘇沐橙笑,一邊趁蘇沐橙視線游移的時候剜了葉修幾個眼刀。

  「兩天前在遊戲裡的大戰呢,不是妳想的那個打架啦。」葉修擺了擺手,就這樣乎嚨過去。


  當晚在蘇沐橙的堅持下葉修得以在兩兄妹的家留宿一碗,不過地板實在是硬的讓他睡也睡不著,只好坐起身按著有些痠痛的肩膀。

  「你做甚麼?」

  蘇沐秋還沒睡著,感覺到葉修的動靜於是張開了眼睛。

  「睡不著……地板硬。」葉修咕噥著。

  「將就著吧,大少爺。」蘇沐秋說:「不然這樣吧,你說說你幫阿橙瞞著甚麼,我就分一半床位給你?」

  「甚麼瞞著甚麼,沒有啊。」葉修裝傻。

  「那你繼續睡地板吧。」


  「……我要說了不就是背叛了一個小女孩對我的信任了嘛。」

  「……」蘇沐秋一雙淺褐色的桃花眼在微弱的小夜燈裡顯得格外明亮,「阿橙會瞞著我的事,一定不是甚麼小事。你告訴我,我不讓阿橙知道我知道了,那就不算背叛了吧。」

  葉修笑了:「你說繞口令呢你。其實我也覺得應該告訴你的,不過她不讓我說。她說她怕你生氣。」


  「阿橙這麼乖怎麼可能做讓我生氣的事呢。」

  「她怕你生別人的氣。」葉修委婉地說。

  「……附近的幾個小鬼又欺負阿橙了?」

  「你早就知道了嘛…」葉修也不再隱瞞,就把今天下午遇見蘇沐橙之後,自己錢包被偷,分別以後又巧遇蘇沐橙、正好看見幾個小孩子想欺負她的事都說了。

  蘇沐秋聽完後一句話也沒說,不動聲色的往裡面挪了挪空出半個床位示意葉修躺上來。

  「那幾個小鬼我會想辦法處理的。倒是感謝你今天幫了阿橙。」


  「她也幫了我啊。」葉修拉了拉被子,沒很久就睡著了。


06

  清晨,葉修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動彈不得。

  先不談自己兩隻腳跟蘇沐秋的簡直是纏在一起,自己縮在蘇沐秋懷裡和自己腰上蘇沐秋的手是怎麼回事?

  葉修試著掙脫,但是蘇沐秋的力氣比他大即使是在睡夢中也一樣。硬要掙脫也不是無法,但是他一動就看見蘇沐秋皺起眉毛一副被打擾了睡眠的樣子,只好乖乖躺回去然後盡可能地離蘇沐秋遠一點。


  想當然爾這是不可能的蘇沐秋手還在他腰上呢,葉修也只能當作沒感覺到噴在脖子上的呼息。

  然後就這樣又昏昏沉沉的睡去,直到蘇沐橙來叫醒兩人的時候才終於解決了這尷尬的局面。

  事後蘇沐秋對於自己睡相差向葉修道歉的時候,葉修只說了一句。


  「摸都摸過了抱也抱過了,不用負責任嗎?」

  「滾蛋你一看就也是ALPHA的傢伙要我負個鬼的責任。」

  「唷呵,原來你是ALPHA?」葉修聳了聳肩:「我才十五呢,還沒分化。」

  「……」

  「承你吉言啊。」


  一年後葉修發現自己是個OMEGA的時候對目瞪口呆的蘇沐秋說道:「這下子你還真得負責任啦蘇大大。」

  蘇沐橙在一旁笑著說,這樣我們就更像一家人啦,嫂子。

  於是兩個人都一臉吞了蒼蠅的表情,看對方的眼神裡都帶有嫌棄。

  至於兩個月後這兩貨是怎麼滾到床上去的,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fin.


评论
热度(13)

© 亞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