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緹

緩慢復健中。
_
轉載前請先告知。

我覺得事情過去這麼多天,我還是需要說一點什麼,用我自己的方式

這或許是我第一次切身感受到生與死的距離,它讓我在這麼多天,忙開學忙著茶會忙著唸書忙著讓自己寫一點兒東西之餘,不惜攤著明天要測驗的課本在面前也要拿起手機寫一些東西

一個星期過去,上個禮拜三他走了。
我終於能親口說出這個事實是這樣平靜而且不帶一點波瀾,可當我在打這段話是我感覺鼻酸
我終於願意相信他已經離開我們的事實,他已經過世了
因為我們一連串的錯誤和疏失,十多年來我們家養過的五隻鳥裡最受寵愛的他輕易的走了

現在我只能看著他在我手機裡的照片、在我通訊軟體聊天室裡的佈景,和我臉書的封面相片,想著如果我此刻可以伸出手來再一次摸摸他的背看他跳到我的手背上啄我的手指或是舔我的手背,那該有多好

我好想他,這一點絕不是假

就算全家人他跟我最不親他最喜歡咬我還好幾次咬傷我,如今我都沒有怨言,我對他不起。

因為住校的關係我只有週末回到家,自12月底他來到我們家以來其實我沒有幫他倒過飼料,不如說因為我妹他們搶着作所以從來沒輪到我過

要是我有曾經拿起那包飼料看過就好了。

要是我堅持要他們帶他去看醫生就好了。

要是那天我在醫生面前多問一句就好了。

我現在在這裡又一次一邊哭一邊打這一大堆字其實全然無用,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他壓根不會看見
他壓根不會知道

如果以人類來看的話今天算是他的頭七
距離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像我其他家人一樣把他抱在懷裡已經七天了

我已經快要忘記他活潑的叫著你好的聲音了
這怎麼可以,這怎麼可以
我曾經這麼愛他,每個星期五回到家就先蹲在他面前逗他玩就算被咬我都開心
我怎麼能只記得他的樣子呢

可我想起來的都是他最後痛苦掙扎的樣子啊

咳出他吃下去的東西最後心臟負荷不了就這麼樣一動也不動了
我卻沒有能救他
如果我能多問醫生一句,就一句

或許我的小寶貝現在還在家裡,住進他的新鳥籠,我星期五一回家就能聽見他喊你好

為什麼現在我回家只能在自家樓下對著一堆土說話呢
我的小寶貝你倒是再喊一聲你好讓我聽聽啊,你咬破我的手指都沒有關係啊

我好想抱抱他啊
我好想他啊

可現在我面前就只有明天要考試的課本
還有他生前束縛着他的那條腳鍊

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小寶貝,姐姐很想你,你過得好不好

评论

© 亞緹 | Powered by LOFTER